關於"小米寶":這個可愛的乳名的由來其實........還滿一般的啦!
可是後來發現跟這個乳名有關的諧音的趣事就真的很有趣也很可愛.....................

就跟很多baby的乳名一樣,像是小湯圓啦,小粉圓啦,小芝麻,小花生米.........之類的一樣,
這類的乳名多是從媽媽才剛懷胎沒多久照超音波,看到的第一眼.........那小小小小的一粒黑黑的小東西..........
得來的靈感!!
想當然這"小米"當然也是啦!!其實那時候跟小米寶爸也想了很久........並不是第一眼就想到的........
只覺得............真的好小好小.........好可愛好神奇喔!!
想了好久........又想跟人家不一樣..........可是從那外型.........似乎差不多也都是那些乳名~
"小米"一定也好多人取!只是當時我跟小米寶爸並沒有想到~
在沒想到之前也都只是叫"寶寶'(也可以紀念我家之前的吉娃娃妹妹"寶寶"~)或是小寶而已~
是看到小米寶那好小好小的第一個身影的超音坡之後沒多久的某一天...................
小米寶媽那天身體超不舒服的跟公司請假在家休息
我爸跟我媽送飯來給我的時候
我爸,也就是小米寶的外公
莫名的一進門就脫口而出說: "女兒妳好哇!小米也好哇!!"
我跟我媽都一頭霧水..........想說哪來的小米啊?!我們沒想到或提到過這個名字啊!
結果我爸卻自顧自的說......."小小的一顆...........就很像小米呀~!小米小米~"
越聽好像還越可愛順耳...........可是我還是想要"寶"這個字呀............
突然靈機一動!!!!ㄟ?!那何不就合在一起叫"小米寶"呢?!
而且那時候想說就先這樣叫,等之後如果確定是小男生就沿用~
是小女生就只好把寶字拿掉..........因為就覺得單叫小米好像比較像小女生
小米寶就比較有小男生的感覺了~
所以那天晚上小米寶爸下班回就跟他分享這個乳名...........
而且啊那陣子小米寶爸超喜歡吃COTSCO的一種"米堡"當早餐的
也就是說...我們即有可能是在吃米堡當早餐的那一陣子有了小米寳的~
所以這個乳名就這樣誕生囉!!

後來有一天....小米寶爸問我說............那小米寳的英文名字是甚麼?!
我說,喔!直接翻譯 "RICE BURGER"沒啥創意~~而且此"堡"也非彼"寶"啊!!
還不如直接"音譯"...............就叫"MEAT BALL"吧!!很可愛吧~這樣小時候一定胖嘟嘟的很可愛啊!!
誰知道小米寶爸竟然想到..............
"啊?!可是他姓"朱"ㄟ!!!!叫"朱米寶"還好..........可是"朱MEAT BALL"不就變成 "豬肉球(請用台語發音)"?!"
ㄚㄌㄟ~還真的ㄌㄟ!!
可是還是好可愛啊!!!!所以在小米寶爸發現那樣以後
雖然一度苦苦哀求要改乳名
可最後.......其實想想也滿有意思的啊!...........
所以我們還是繼續叫我們的寶貝"小米寶啦!!!!

哈哈~很可愛的小故事吧!!跟大家分享笑一笑~
可是以後有看到這篇文章
跟小米寶爸媽是朋友的小米寶的叔叔伯伯阿姨啊!
拜託拜託!!!這邊看看笑笑就好
見到我們小米寶可千萬千萬別給我叫"豬肉球"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火星人 的頭像
    火星人

    定居地球的火星人

    火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